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8

331 心淡

可按下圖片放大!



你有沒有嘗過望穿秋水的等待去吃一次麻辣火鍋,
千辛萬苦等到那日子終於來臨,
怎知人家店子愛理不理隨便給你弄一個豬骨湯底?
你能瞭解到那種心情嗎?


千呼萬喚始出來價值兩萬多港元身價的新 Canon 5D Mark II D-SLR 已經面世,所謂的 "SEE THE FUTURE OF PHOTOGRAPHY" 卻原來是一台強調可以半自動拍攝高清影片的單鏡反光「相機」,這就如同萬眾期待的一個麻辣火鍋到最後卻變成了豬骨湯底火鍋一樣令人失望。要拍電影,咱們幹啥不去買一台 DV 機?


在這種鬱悶的氛圍之下,唯有點一首歌給身為業界龍頭大哥的 Canon 公司的 Product Development 以及Marketing Department 上下全體工作人員收聽,反映一下部分準用家當下的失落心情,順道提醒一下他們必須重温一次當年電腦業界藍色巨人 IBM 公司是怎樣沒落的歷史。



這一回,我是真的
心淡



想不起 怎麼會病到不分好歹
連受苦都甜美
我每日捱著 不睬不理
但卻捱不死 又去癡纏你
難道終此一生
都要這麼 不可爭一口氣

很謙卑 只不過是我太過愛你
連自尊都忘記
跌到極麻木 只好相信
又再爬得起 就會有轉機
若我不懂憎你 如何離別你
亦怕不會飛

由這一分鐘開始計起 春風秋雨間
恨我對你已半年時間 慢慢的心淡
付清 賬單
平靜的對你熱度退減

一天一點傷心過 這一百數十晚
大概也夠我 送我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
春天分手 秋天會習慣
苦沖開了便淡

(說甚麼再平反)
只怕被迫一起更礙眼
(往後這半年間)
只愛自己 雖說不太習慣
畢竟有限 就當 過關

《心淡》—— 容祖兒




圖片:攝於香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