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6, 2009

407 嗎啡


可按下圖片放大!





總是沒有一個足夠溫暖的地方,無論我怎樣向南走。
《晚蛾》—— 黃碧雲

……我想起踏足船堅炮利的中國大地時那種感受。




黃碧雲說,她不太喜歡看自己的過去,包括作品,於是出版社要她再版,她往往推卻,就是每次出書也不曾興奮雀躍。"只有寫的時候最興奮,開初的時候,寫完兩個星期都好high, that's all, 好像吃了止痛藥只能止幾小時痛一樣。"

……我聯想到今年創了香港書展歷來紀錄一口氣出版十五本書,帶領書本商品化潮流的那個才子,一次服用這麼重劑量的止痛藥,是否認為生活得痛不欲生?我在想,如果以後更痛的時候該怎麼辦?難道要用嗎啡代替?




胡言亂語後,得要正經點說話。
2009年10月號的《明日風尚》 附有一篇羅展鳳訪問黃碧雲的稿子,另外,別冊是黃氏的新短編《晚蛾》,喜愛黃氏的讀者,萬勿錯過。




圖片:攝於香港。《明日風尚》2009年10月號

2 comments:

said...

請問香港哪裡有賣這本雜誌?

野孩子 said...

TO:越
就我所知,Kubrick, PageOne, 或旺角, 銅鑼灣一帶賣簡體書的二樓書店都有賣,港幣二十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