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5, 2010

453 照片的意義

可按下圖片放大!




那天路過街市,
想起小店的粉粿做得不錯,
買半打回家孝敬老媽。
等待老闆娘整理的時候,
就和相片中店裡的花貓玩耍,
特別乖巧的一只貓咪。


翌日,
本來沒打算要再買粉粿,
為了探望貓咪決定繞道到小店。
如常的在店內等待,
問負責清潔的嬸嬸貓咪那裡去了,
嬸嬸回我一個詫異眼光。


結賬時追問老闆娘貓咪下落,
她說就在同一天早上可能吃錯了街上的老鼠藥,
死了。


回家路上,
挽著同樣的粉粿,
看著小相機內的照片,
想起,
生命何其脆弱……




從前在那炎夏裡的暑假 跟我爸爸笑著行
沿途談談來日我的打算 首次跟他喝著酒
然而自他離去之後
我問為何夏變得如冬一般灰暗
為何為何曾共我一起的 像時日總未逗留……


徘徊悠悠長路裡 今天我知道始終要獨行
閒來回頭望去 追憶去 邊笑邊哭喝啖酒
然而就算哭仍暗私下慶幸
時日在我心留低許多足印
從前從前曾共我一起的 現仍然在心內逗留……
——《追憶》林子祥





圖片:攝於香港。佐敦

3 comments:

小丁 siuding said...

這情況好像在之前也嘗試過..
我家前濕地裡, 每天也有著很多的生生死死.

很喜歡林子祥的歌.

炎炎 said...

明知道無常本平常,卻又無法不戚然...

野孩子 said...

TO: 小丁, 炎炎

在目前如何風光 仍是泥中葬
沒法牽走一根線 那許依戀臭皮囊


盧業瑂短短幾句,
就是我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