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08

311 意識流與潮流

可按下圖片放大!



中學時代的我,在經濟學課堂上,學習過 Demand and Supply「需求與供應」,需求乃指大眾因需要一種產品而衍生的要求;而供應則指商家響應大眾需求而提供產品。記得在那堂課上的尾聲,我向老師提問過:「到底世事是有疑問才有問題;還是世事有問題才有疑問。」老師瞪了我一眼,以為我又在課堂上「玩o野」,最後不了了之,我也當然沒法找到答案。有時會覺得,或許在不適當的時候發表不適當的提問,總會被認定為滋事份子 —— 這就是我整個少年學習時代,一直被認定的身份。


跳躍式的思考步伐,是我一直以來的陋習。當大伙兒在談論甲的時候,我的腦袋可能就已經跳過乙丙,在思考丁。所以,偶爾有不知情的人和我對話之後,可能會以為我是傻子,這個我倒從來不會介意。


看到這裡,你可能仍然一頭霧水,到底我在搞什麼習作?


這次,我的意識流順序是 —— 需求與供應 —— 疑問和問題 —— 老師及玩o野 —— 跳躍跟傻子 —— 先有需求;還是先有iPhone? —— 潮流是怎樣形成的?




圖片:攝於香港。鴨寮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