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404 愛要怎麼說出口

可按下圖片放大!





第一次握妳的手
指尖傳來妳的溫柔
每一次深情眼光的背後
誰知道會有多少愁 多少愁 【1】




女朋友一號(Panasonic Lumix DMC-GF1) ,相信是最近攝影器材界的熱門話題,以上面圖中這樣的一個基本組合,機身加上一枝14-45mm F3.5-5.6 防震標準變焦鏡,另一枝是20mm F1.7 定焦鏡,就要約HK$10,500.


一直對攝影器材品牌不大敏感,我這個人,基本上是很忠誠的可就是偶爾會比較朝三暮四,就是說那個品牌的相機有適合我要求的功能,又有合適的價格(這個當然是我主觀的認為),就會照買如儀,我就是怎樣也不能被跨張的廣告洗腦,成為個別品牌的死忠用戶,畢竟,器材在攝影領域裡頭所擔當的角色,也只不過是一種紀錄工具,一張照片拍出來有沒有說服力,關鍵從來在於拿相機的人的腦袋,在開始學攝影那刻,我就一直這麼認為。


以前用過的攝影器材品牌多不勝數,自去年五月多買了一台 Olympus 的4/3系統 E-420 D-SLR,配上三枝每枝千多元的普通鏡頭,就使用了一年之後綜合來說,E-420 作為一部入門級4/3系統D-SLR,配合Kit Set以四仟多港元的售價,絕對是稱職的。所以這年來在這裡貼出來的絕大部份照片,也出自這台E-420。如果要說它的缺點,就是照片的寬容度(Dynamic Range) 相對不足,遇上高反差的場合就得當心使用,以及高 ISO 時的噪點比較嚴重,但在輕便、相質與售價之間能夠取得平衡,也就沒甚麼好投訴。


因為早前愛上行山的關係,已一直在物色一部更輕巧,而相質也大致乎合自己要求的攝影機,剛巧這台 Micro 4/3 系統 GF1 的新聞稿出現,就已經興奮了好幾個月,想不到成品出來以後,一機兩鏡的售價竟然比主流 APS-C 系統 D-SLR 更貴,真的有點令人卻步。或許話應該這麼說,這機子在「潮人」眼裡,是賣得一點也不貴,使用的時候夠「型仔」,就已經超值啦。話說回來,只怪我是窮鬼一名而已。在未來的歲月裡,Panasonic 這家賣家庭電器起家的日本公司,在行銷策略方面,絕對有潛質成為相機界「吸水」大鱷,你好野!


曾經有人對我說,知不知道為甚麼一輛入門級的
09 Hpyermotard 1100 Ducati電單車,售價可以和一輛1500cc的家庭用小汽車看齊?其實這個答案有千百樣可能,不過,他的答案竟然是:「揸住架 Ducati 就算去街市買抽香蕉,都型過你o羅~~抽蕉都無咁快發黑呀!重好味D呀!你唔明o架喇!」令我一時語塞。



聖經裡說:愛,是恆久的忍耐,又有恩慈。
我想說:愛,是恆久的心亂如麻,又有神智不清。



只是
愛要怎麼說出口
我的心裡好難受
如果能將妳擁有我會忍住不讓眼淚流
【1】《愛要怎麼說出口》 —— 趙傳




圖片:攝於香港。
Panasonic Lumix DMC-GF1 (Micro 4/3) Body,
20mm F1.7 Pancake lens ,
14-45mm F3.5-5.6 Mega OIS Standard Zoom len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