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419 見鬼

可按下圖片放大!




「你這張照片……其實想表達些甚麼?」朋友帶來的朋友第一次見面,看到這張照片,就像攝影老手般帶著調侃的語氣在挑剔我。

「有怎樣的心境;就會看到怎樣的照片,這和『見鬼』的道理一樣,大概是這樣所以你沒看懂。」沒好氣的我,唯有這樣回應。


每次遇上別人指指點點,就會想起唐伯虎《桃花庵歌》中的幾句:

半醉半醒日復日 花落花開年復年
但願老死花酒間 不願鞠躬車馬前
車塵馬足顯者事 酒盞花枝隱士緣……

別人笑我太瘋癲 我笑他人看不穿……




這種人、這種事、跟這個2009年,大概也會像這歌一樣:
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



也許不是他見到鬼;又或許,是碰上我心情不好,所以他,就變成鬼,天曉得。




圖片:攝於香港。太古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