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6, 2011

475 志華在廟街



可按下圖片放大!





我打從心底一直非常尊敬一些投入社區而付出過努力的人,

我亦相信宗教作為一種信仰,

目的無非到最後就是殊途同歸導人向善,

我更相信我們著實該守著不同宗教間最基本的互相尊重,

要是換了我,

也不敢膽大包天跑到任何教會門前搭起棚架,

做台七月孟蘭盛會的神功戲為耶穌的使者弟兄姊妹們驅鬼逐邪。



其實說真的在廟街一帶長大的我是沒多大資格寫這篇文的,

因為根據網路搜尋到的一集 N 年前的
「星期日檔案」

原來耶穌的使者,

老早就在廟街為街坊驅趕邪靈並輔以西式神功治病,

而我經過榕樹頭這個公園也不下千次亦都沒發現弟兄姊妹們的存在,

那就正正說明了,

我和耶穌根本沒半點緣份,

或許,

或許是緣於我少年時候的乳名叫作
志華。




後記:
我可以如實告訴大家,從小時候我就是個宗教上的邊緣人,亦一直試圖說服自己是個無神論者,可又因為許多機緣巧合,碰到過許多科學不能清楚給我答案的事,所以,現在的我,只可以說成將數學上的「或然率」作為最合理的解釋。


如果你問我是否有宗教信仰?或是否無神論者?我想我暫時還沒找到答案。




關於信仰,有兩個短片值得有耐性的人繼續看看:


  • 短片1 : Get Them While They're Young

  • 短片2 :黃子華 - 拾下拾下之神佛




    圖片:攝於香港。廟街榕樹頭公園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