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4, 2007

136 香港‧生活

可按下圖片放大!



(1)《門徒》

在油麻地生活了這麼多個年頭,
從來沒見過一個「手瓜起輾」的吸毒者,
是我「眼花」嗎?



(2)面試

話說o係好耐好耐之前有個儍仔去面試,
個經理問呢個儍仔怕o吾怕辛苦,
儍仔好直接o甘答:「怕,你o吾怕o羊?」

面試完畢,結果呢個儍仔被取錄o左,第二日番工。


我覺得好多老闆面試果時都想聽「真話」,
但人地講左「真話」之後,
D老闆又覺得o吾o岩聽。
卒之,大家講o既,都係「假話」連篇。



(3)語無倫次的愛情

經歷過成功,失敗,
再成功,再失敗,
不斷的畫面重覆之後又重覆,
哪怕乞求的只是一個卑微的吻;
哪怕最後留下的是一道道傷痕。

我不知道我最後能否得到愛情,
但如果這次我能夠成功的話,
十三億個中國人民,將會以我為典範。


圖片:攝於香港。西環

2 comments:

kristie said...

i lived in YMT for yrs too, and i agree. Koo's too muscular to play a drug addict (i heard he's lost some weight before shooting the film already).

野孩子 said...

TO: Kristie

我知道要相當深的毒癮,
才會使用注射形式「上電」,
這是住在油麻地學會的常識。
除非二十一世紀的毒品新配方,
可以「強身健體」。

其實古天樂演出相當出色,
而面部特寫時,
亦相當像模像樣,
只消一件長袖衣服,
問題就可迎刃而解,
現在看來就浪費了一個演員努力的心血。

其實片內還有很多沙石,
也不想舊事重提。

港產片衰落敗亡,未必無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