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2, 2007

130 與靈魂對話(二)

可按下圖片放大!




《停步與跨越‧地獄與天堂》


「當我們感到失意、落寞,前面的這道欄柵,是告訴我們,要停步還是要跨越?」
「前面的種種是未知,孤注一擲無可避免。」


「一念之間,可以是天堂;可以是地獄。」
「我不喜歡這天堂地獄觀的句子……停步是天堂?還是跨越是天堂?人本來就有很多很多取捨……」


「我喜歡你有這種回應,只有認真思考過,才能指出你的不喜歡,這也正是我的用意。在這裡,天堂與地獄這個概念,只是單純為了觸發思考的引子。

停步,不代表以後不再跨越;你的天堂,也許就是我的地獄。這沒有絕對的關連性,因為每個人的想法、價值觀也不同,再者,停步,並不就等如
《絕》

對於別人的事,我從來不願、亦不敢妄下判斷。

只有不斷思考,才有機會不斷跨越。」



  • 《絕》——高雪嵐 - 歌詞


  • 《093 與靈魂對話》


  • 圖片:攝於香港。尖沙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