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07

214 加爾各答殘酷攝影物語


可按下圖片放大!





「我不是社工人員,
我甚至連老師都不是,
我就是怕這個……怕我無能為力,
連讓他們受教育都無法改變甚麼。
可是不幫助他們,他們就完了。」


一個來自紐約的攝影師 Ms. Zana Briski,
斷斷續續留守在印度加爾各答(Calcutta)貧民紅燈區,
讓一群尚未成年的小孩子認識並學習攝影。
面對著一班相處超過兩年的天真活潑小孩,她這樣感概的說。




最後,
這一群孩子的結局會是如何?
我不能在此告訴你。
因為,我老早就說過,
我不喜歡透露劇情被人家追打,
更莫說會寫影評。


對於一套有意義的紀錄片,
那裡能觸動你的心靈?該如何去感受?
我並不可以代你回答,
你必須要去問一問自己!


如果你曾經為了電視台播放的旅遊節目內,
那幾個被精心安排的戲子的「心聲」感動得落淚。
那麼,套用「達叔」(吳孟達) 說話的口脗就是:
「你睇完呢套野若果o吾喊,我切!」


有「心」人自會趕快跑去買一套回來觀看,
無心者,儘管我再寫下三五七萬字的影評來讚美,也是徒然。
我能如實告訴你的,就只有這麼多而已。



影片資料 :

  • [ Born Into Brothels ] Official Homepage.




  • 《小小攝影師的異想世界》中文詳情




    圖片:攝於香港。
    [ Born Into Brothels ] DVD in English with English and Chinese Subtitles. (2004)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