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423 食住個勢


可按下圖片放大!




I wake up in the morning and I wonder
why ev'rything's the same as it was.
I can't understand, no I can't understand,

how life goes on the way it does!
The End Of The World – By Skeeter Davis (1967).



繼日本有"Morning娘"之後香港有"Cookies",台灣有"縱貫線"香港就有"THE BIG FOUR",祖國有"超級女聲"香港就搞出個同卵雙生的"超級巨聲"以及"亞洲星光大道"雙胞胎。


我們早就對這類照辦煮碗的行動風格習以為常,你有你政府出盡九牛二虎之力推行創意工業,我有我訪尋方圓十里有甚麼不費吹灰之力而又能賺個盤滿缽滿的生意,只要錢包能有進賬,也顧不了太多面子問題。


有見及此,就前陣子香港的熱門話題來說,不問而知如果能及時推出一本叫《神的孩子都在吸毒》的書,說不定能大賣,當然書中的主角絕不能是虛構一對成長於牛頭角下邨的山雞哥與鳳凰妹,而應該是揚名日本警視廳現成的香港娛樂圈小情侶耀哥和詩妹。我連這書的副題也想好了:《神的孩子都在吸毒》—— 吸毒者淪為禁毒宣傳大使之謎。說不定也能像村上春樹的那本《神的孩子都在跳舞》一樣,被改拍成電影。


但反觀這兩天的社會狀況來說,我想我是有必要改變主意,先來撰寫一本叫《神的孩子都在示威》—— 八十後孩子忽然熱衷社會運動之謎,或許更能「食住個勢」。有誰敢保證,賈樟柯與杜海濱兩位導演,不是這裡的讀者?


在我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戴著的耳機裡一直重覆播放
The End Of The World




  • HKTVB 新聞透視 2010-01-14 - 「八十後」現象





    圖片:攝於香港。中環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