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3, 2010

432 剩女‧錢瑪莉‧聯想

可按下圖片放大!




1. ) 剩女‧錢瑪莉
看罷這集
HKTVB「星期二檔案」—— 《中女告白》,當下立即想起七八十年代 鄧小宇筆下《穿Kenzo的女人》 裡面錢瑪莉的命運。接著,還有許許多多的文字與影像素材湧上心頭,對著電腦屏幕想了良久,卻竟然寫不出半隻字來。也許,有時在太豐足條件的境況下,反而會礙事;選擇太多反而變成無從選擇,要為一棵樹而放棄整個森林,畢竟需要一點勇氣、運氣。擇偶,道理大概也如出一轍。


《中女告白》片末,受訪者之一豈坦白的 Queenie 總結著對愛情的體會說:該讓拍拖時候自身的「付出」,想成是「豪畀你(毫不吝嗇向對方付出)」,不求回報,就當作是送件禮物給對方。果然是成長了、昇華了,假如在二十年前就明白這個道理,歷史恐怕就要改寫。





2.) 聯想
誰明白女人天生口不對心
誰人還在說癡心可以自禁
人容易傷心很需要憐憫
祈求被愛要說又不敢

誰明白女人天生口不對心
原來全為了討好心裡面有情人
而無論身體擁得如何近
只想兩心是近
《口不對心》—— By 劉小慧






‧‧‧曾經有一份至真o既愛情擺o係我面前但我無去真惜
‧‧‧到無o左o既時候先至後悔莫及
‧‧‧塵世間最痛苦莫過於此

‧‧‧如果個天可以比個機會我返轉頭o既話
‧‧‧我會同個女仔講我愛佢
‧‧‧如果係都要o係呢一份愛加上一個期限
‧‧‧我希望係……一萬年

‧‧‧電影《西遊記之仙履奇緣》(周星馳對白)






愛要越挫越勇 愛要肯定執著






相關閱讀:
關於《中女告白》另一位受訪者Winne Leung 梁穎妍。《084 爬得高望得遠?》




圖片:攝於香港。尖沙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