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2, 2010

437 兒時回憶

可按下圖片放大!





我在幼兒園畢業領取獎狀時,就有過面對群眾說謊的經驗,那一刻校長再三叮囑我要向著台下的同學說「我今天很高興」,然而事實上我心內所想的是正好相反。我不知道,每個人睜著眼睛面對群眾說謊時的感受會是如何,我沒機會親身問一下劉德華又或者陳志雲的內心曾否掙扎過。


依稀記得,那個領取獎狀後的下午,回到家裡,我所看到的物件彷彿都是憂鬱的。走進洗手間,我對著米老鼠造型的肥皂說:「你知唔知你瘦o左? 你以前肥嘟嘟,你睇o下你而家,何苦呢?要對自己有信心先得o架!」 看著鏡子,我對著倒影內窗邊那條滴著水的濕毛巾說:「你唔好喊啦!你o甘樣喊喊到幾時啫?做人要堅強o的,你睇o下你,成劈野o甘躂o係度。唉,等我幫你啦!」我轉身把毛巾擰乾,用晾衣架掛起來,然後向它說:「而家係o吾係舒服好多?」走出大廳,空無一人,坐在沙發上我又向著旁邊的米老鼠毛公仔發問:「做o羊o吾出聲?o吾好嬲佢啦!每個人都有唔清醒o既時候,比個機會佢好唔好?」


看著四月份雜誌內專訪提到了蔡卓妍的「35歲不婚宣言」,不經意勾起了我這段兒時回憶。


或許,今天作為一個藝人,眼睛不能沒眼淚。




願你記住
結束感情沒有罪
變心不是你不對
假使背著良心一起太傻女

《眼睛不能沒眼淚》—— 古巨基






圖片:攝於香港。Jessica。2010年4月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