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200 與靈魂對話(三)

可按下圖片放大!



《戰爭不是答案》


「喂,你覺o吾覺得呢~~ 阿邊個份人好鬼死仆街o架?」
「何出此言?」

「無,有時同呀邊個傾開偈,佢呀!直情睇穿曬老世開會果時想講D衰野呀!」
「有何不妥?」

「重話無野?o甘一個o吾奸o既人又點會諗得出D o甘奸o既野丫!」
「哪你到底是想說明:『阿邊個』到底是『仆街』還是『奸』?」

「o下!仆街同奸有分別o既o羊?」
「基本上是沒分別的,只不過你在說的,就不是『仆街』和『奸』的問題。」


「點解呀?我讀得書少,你o米呃我喎!快D講o黎聽o下先o剌!」
「準確一點來講,有精明的腦筋和洞察力,並不代表這個人一定是奸的。」

「挑~~ 你o米吹水o吾抹咀o剌!都離譜o既,九o吾搭八!」
「對不起,o那個不靠譜的人不是我。」

「o甘你即係話離曬大譜果個係我o剌!o甘重點夠你講呀?」
「事到如今,我絕對有必要向你說清楚。」

「快D 講o剌!挑~~你老尾!」
「雖然你的『o吾奸o既人又點會諗得出D o甘奸o既野』立論在某程度上是成立的,可是……」

「又點呀?吞吞吐吐o甘!」
「誠然,明白而不付討行動,在我看來,這並不能構成『阿邊個』,就是一個真正的奸人。」

「 你o米將D簡單野複雜化o剌好無!你估你家陣真係哲學家o羊?」
「我說的只是最基本的邏輯概念,再者,那是你一直在將清晰的事件迷糊化。」

「喂~~你露曬底喎老友!」
「你說的這個不對,其實我是一直都沒穿褲子,『露底』這種事情從一開始就不存在。」

「o甘你依家即係話我屈你o者?」
「你說的這個對極了,從頭到尾就是你硬說我很有學問,哪只不過是你在冤枉我。」

「挑~~你老尾!你正一冚家祥!哈哈哈!」
「你挑得正好,我很舒服,哈哈哈哈!」

「喂,走o剌走o剌,散會o剌!」
「無驚無險,又到五六點……」



誤會,許多時產生於兩個人對結論的落差,
一個既不嚴肅也不專業的「吹水式」談話,
理論上其實是不應該對兩個人的友誼構成任何的干擾,
可是,處境換到現實中,又會是怎樣?

深層一點看,我覺得這是個比吹水辯論內容更重要,更值得深思的問題。
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





  • 《戰爭不是答案》—— 關心妍



  • 樹欲靜 風不息
    風吹動草根

    我祈禱 你動武
    誰得到好處

    大地的兒女 我們的孩子
    如何降生到這裡

    流動著 世代的血脈
    相傳的希冀


    誰勝利 誰戰敗
    誰堅持道理

    誰受難 你和我
    誰點燃戰火

    戰爭不是問題的答案
    烽火中多少傷亡

    用心聽 人民的期望
    和平是理想


    勝利的背後 多少道傷痕
    槍 製造仇和恨
    愛 造福萬民




    相關閱讀:
  • 《093 與靈魂對話》

  • 《130 與靈魂對話 (二)》



    圖片:攝於香港。海洋公園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