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08

255 夜遊旺角

可按下圖片放大!





喜歡在晚上的旺角行人專用區蹓躂,那裡是我這一類無聊人的小天地,只要你有耐性細心觀察,就會有好多意想不到的人和事等待被發掘。


我時而專注於商店櫥窗內五花八門但一般只有六個月商品壽命週期的電子產品,同時也在慨嘆廿一世紀要做一個發明家當真不容易,他們可能已經記不起來到底在三年零八個月以前,曾經發明過甚麼產品。


時而我又會觀看一些張貼於已休業商店大閘門上的海報。或許有一些外藉人士第一次看見這些完好海報上的人物或雙眼或鼻子或嘴巴為甚麼也都被人打穿了一個小洞而感到滿腹狐疑,他們永遠不會明白這是聰明的香港人用來防止海報被盜的最簡便方法。


我亦會偷偷在竊聽幾個坐在路邊欄杆上吸煙的街頭推銷員的對話,我猜那些推銷員們的頑强求生意志以及那與別不同的思考模式是生活安逸的哈佛大學博士生所沒有的。


然而最精彩的是,位於西洋菜南街與豉油街交界那裡有一條行人隧道,偶爾還會見到一些手腳也殘障的乞丐不知用何種門派的特異功能到達幾十級樓梯以下的行人隧道內行乞,莫非這些人就是既易服又隱姓埋名且懂得「輕功」的武林高手?這永遠又是一個謎。(是的,你沒看錯我沒寫錯 —— 基本上是不良於行動的乞丐。)


那裡還有許多賣藝與看熱鬧的人…… 總而言之,人生百態,盡在旺角這一段行人專用區。




圖片:攝於香港。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