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261 尋找‧遺失的記憶

可按下所有圖片放大!



再沒來信的信箱,幹嘛還要保留?



被拒於禁地外的一對寂寞兄弟。



撤退的時候很匆忙嗎?怎麼不能溫柔一點?



有些過去,任你怎樣努力去抹,就是抹不掉。



當自由開始褪色……It's your turn……還管用嗎?



按下這個「還原」鍵,就能重新做人嗎?



「救命呀!」外面的人,聽得見嗎?




踏上這個中區警署建築群的斜坡,從佑大的停車場空地步入警署建築物,每個舊有的房間都放著許多不同的展品,顯得有點擁擠。一直沿著中央裁判司署及域多利監獄快速繞了一圈,心內就泛起了異樣想法,究竟一百多年前這些房間是誰在上班?一百多年前到底誰曾被關進這個狹小的囚室?


當走道上一個陌生的中年男人和我擦身而過時對著電話的另一邊高聲的說:「D 人都o吾係睇展覽o既,猛o甘o係度影相!」我的靈魂被這突如其來的刺激瞬間開竅了……我終於知道我要拍甚麼了,我要拍的,是一個「尋找。遺失的記憶」的故事。


原來要活化的,不是那幾楝古舊的建築物,而是一段遺失的記憶。




圖片:攝於香港。中區警署建築群。香港‧深圳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