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08

273 開不了口‧絮語

可按下圖片放大!



1. 太空o急
記得小學六年級,有一次放學後乘坐計程車到姨姨家中玩耍,大概抵步半小時以後,突然發現自己心愛的橙色「紅A太空o急」(當年是很「潮」的一種硬塑料製書包)在姨姨家中遍尋不獲,赫然想起來,應該是遺留在計程車內。當時的心情是有點悲喜交集,喜的就是欠下老師的幾篇習作,大概明天也大條道理不用繳交了吧!悲的是,我的包包裡藏了一本我心愛的「兒童樂園」,因為這本小雜誌內,刋登了我一生人第一次的投稿,內容是甚麼現在已記不起來。


看著姨姨滿頭大汗的致電全香港各大電召計程車服務台,看能不能找到善心人士,盼可以物歸原主。折騰了一整個晚上,終於能和接載我們的司機聯絡得上,並約好善心司機翌日早上把太空喼送回我校。自這一驚心動魄夜以後,在往後的日子裡,每一次離開任何交通工具,也習慣回過頭看看座位上有沒有遺留東西。如果從來沒有遇過這種經驗,你不會嘗到失而復得的滋味,也不會明白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2. 手機遺言
上面圖片中的,是一個大概是1994年劃時代的經典 Motorola MicroTac「高智能」GSM插咭手機,為甚麼要稱它高智能?是因為我發現了這個手機有一個特異功能,有一次當我如常開啟這手機以後,屏幕上出現了一串英文句子在閃動,句子摘錄如下 "Phone Failure! Please Contact Service Provider!" 之後手機就不能正常操作。看著這句毫無先兆突如其來的高智能警告,就意會到這手機可能已經能夠預知自己的死期,將不遠矣。偉大的手機設計師這個非常用心的設計,令我將 Motorola 手機,永遠列入購買手機的黑名單當中。



3. 開不了口
廢話連篇後,其實是想高調的彰顯自己今天做了一件善事。從遺失太空喼事件以後,自問從沒再遺失過任何隨身物品。晚上回家途中,卻在乘客疏落的小巴座位上,發現了一台粉紅色的Nokia N73 手機,這個手機還用了一個半透明的保護套套上,彷彿像美女化了裝然後戴上一個鬼面具。手執著這台戴上鬼面具的手機,看著那可愛的 Kero Kero Keroppi 壁紙屏幕,顯示了一個未接來電,嘗試撥出這個號碼,對方果然是物主的朋友,於是和他相約好在旺角交還手機。


前來領回手機的是個約莫二十歲出頭帶著如夢眼光的男性青年,其實當時有一些說話我是很想和他說可是最後也開不了口,就是:下一次如有雷同場合,請勿再乘公共交通工具前赴接回手機,應該改乘計程車飛身盡快趕到交接現場。一個沒耐性的陌生人,絕對有可能在十五分鐘內改變主意,那麼你的鬼手機將會花落誰家就只有天曉得。要人家在旺角蹓躂半個小時等你乘地鐵前來,你的膽子還真大。這個行動就可以反映了時下年青人的危急應變對策,實在是絕頂笨透。



才離開沒多久就開始擔心
今天的你過的好不好
整個畫面是你 想你想到睡不著

嘴嘟嘟那可愛的模樣
還有在你身上香香的味道
我的快樂 是你想一想的微笑

就是開不了口讓你知道
我一定會呵護著你也逗你笑
你對我有多重要 我後悔沒讓你知道
《開不了口》 —— 周杰倫




圖片:攝於香港。Motorola MicroTac 7200 手機(俗稱細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