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7, 2008

294 我們的國家‧我們的野蠻小孩

可按下圖片放大!




相片中正在攻擊我和照相機的那位不到三歲的小孩,是身處於中國珠海經濟特區某商場的小店內。


其實這小鬼的真正名字是叫作「野蠻小孩」,因為這小孩懂得一套獨處時能保衛自身安全的絕技 —— 他懂得把大量的「口水」源源不絕的吐向試圖把他抱起的陌生人的臉部,而且還會配上一招快速而攻其不備的「小兒撩陰腿」一併使用。為甚麼我能這樣清楚?在我首次試圖抱起他的電光火石間,就親自領教到這種殺人不見血的絕技的威力,把我殺個措手不及。


我並沒有為這個舉動而生這小孩子的氣,因為我能理解,在我們傳统而保守且重男輕女的國度裡,拐帶男性小孩的事件仍然是屢有發生,無可厚非,這套絕技的而且確可以作為這小孩保護自己的有效措施。那麼,這為了保護自己的行為,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


在危機四伏的森林裡,即使本性最馴良的小動物,成長以後也可能被迫逼成為窮凶極惡的野獸。一個小孩如是;一個國家,亦如是。




不要問我關於將來,因為我已經白髮蒼蒼。而事實上,如果你真的希望知道將來會是個怎樣的社會,是否要問科研人員、科學家又或是物理學家?不是的,只要問幼兒園的老師,特別是一些資深的幼兒園老師,他們會知道的,他們最清楚我們將來的社會,將會變成那個模樣。

—— 克里夫.斯多,Clifford Stoll. (Feb 2006 - Monterey, California.)




圖片:攝於中國。珠海

2 comments:

渣估 said...

還會配上一招快速而攻其不備的「小兒撩陰腿」

咁狠!?

野孩子 said...

TO: 渣估

沒錯,
力度與部位的拿捏,
比你見過的「18號仔」還要精準。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