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08

300 快樂到孤獨‧缺乏到滿足

可按下圖片放大!




沉溺 煩擾 磨折 何苦 多講?



要 背負個包袱 再 跳落大峽谷
煩惱 用個大網將你捕捉
還是你 拋不開拘束
你 昨夜發的夢 到這夜已告終
沉下去 頭上散落雨點沒有彩虹
你 還在抱著記憶 就似塊石頭很重

得到同樣快樂 彼此亦有沮喪
童話書從成長中難免要學會失望
經過同樣上落 彼此墮進灰網
沉溺 煩擾 磨折 何苦 多講

我 快樂到孤獨 我 缺乏到滿足
遊戲 就算愉快不會幸福
人大了 開心都想哭
我 每日要生活 我 每日要鬥苦
捱下去 連上帝亦也許沒法攙扶
我 前路有右與左 面對抉擇難兼顧

擁有同樣寄望 彼此亦有苦況
棉花糖從成長中曾送你愉快天堂
經過同樣跌盪 可會學會釋放
童話 情書 遺書 尋找 答案
曾經 曾經 回憶當天三歲的波板糖


《笑忘書》—— 張敬軒





圖片:攝於香港。中環地鐵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