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347 船街‧另一度空間

可按下圖片放大!




自孩童年代,對於鬼神之說,就已深信不疑,為甚麼?因為實在有太多我知道我遇過的事,即使出動強如曹宏威博士也許都無法利用科學方法直接解釋。如果硬是要我用比較科學的方法解釋,鬼神之說,就是一種由人類未能瞭解的腦電波產生的異常感應能力,那是存在於另一度空間的東西。這個年頭,人類始終對自身的了解仍然相當貧乏,大腦之複雜結構,內裡就有一個又一個的謎團,我猜,到了人類能夠將這些謎團完全解開,那就是人類滅亡之時。套用周星馳的口頭禪就是:宇宙造物者o既神乎其技,係你估佢唔到。


朋友那邊正好興致勃勃在說探險經歷,那就是荒廢良久,位於灣仔船街的一級歷史建築南固臺(紅屋),以及在旁邊同樣是荒廢的聖璐琦書院,關於歷史中那兩個地方的好多靈異傳聞,報章時有報導,我在此也不再詳述。然而,膽大包天的人可按
這裡 ,後果自負,哈哈。


船街近南固臺是一處我常拍攝貓咪的地方,沿著那條長石階梯上面是個林蔭密佈的小天地,所以那一帶住著十來二十隻有大有小,亦長期有善心人飼餵的流浪貓。一般來說,受過愛護動物協會絕育手術的流浪貓,耳朶會被剪去一角做為記認,雄性是右耳而雌性是左耳。可是,就我多次觀察後發現,在那裡生活的貓咪,都是未受過絕育手術的,為了避免讓流浪貓繼續不受控制的大量繁殖,我是不建議各拍友為了靠近拍攝而隨便餵飼那裡的流浪貓。



告訴大家一些在那處拍攝的方法,基於流浪貓對陌生人的警覺性非常高,所以首先請你有耐性地不要喧嘩以及和貓咪保持適當距離,拍攝期間,亦請關上照相機的閃光燈,貓咪的眼睛對突如其來的強光是非常敏感。另外,帶備長焦距鏡頭(最好當然是大光圈)及推高照相機的感光度(ISO)設定,D-SLR最適合是設定於 ISO800 或 ISO1600,就比較容易拍到清晰照片。


話說回來,以前聽說過大白天的南固臺很陰森恐怖,可我是一點都感受不到。同一個空間,你抱著不同的心態來面對,就會有不同的感受。我總覺得,生活在另一度空間的「他們」,沒有必要最好還是不要去打擾,正如他們也不會無緣無故打擾你一樣。面對「他們」和面對貓咪都是一樣,懷著一夥恭敬的心去看待,就是「正道」,也是我唯一的忠告。




圖片:攝於香港。船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