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0, 2006

020 執迷不悟

可按下圖片放大!


自己對人像照片的要求越來越高,高的意思不是那一種在技術上的「利到手、清到無倫」,要拍到這種照片並不困難,有好器材好模特兒好光線好背景;基本上己成功了一半。

我可能是人像照片看得多了有點膩,要求就越來越偏離正常軌道。我注重的那一些是整體上的氣氛、感覺,就是英語裡頭的有”mood”,說來又好抽象,但我真的不知怎樣用準確的詞語來形容我的喜好。

不過,形容不了倒也沒所謂,你可以喜歡你的,我可以繼續沉迷我所執著的,兩者其實並沒衝突。

圖片: 攝於香港。Niki Chow周麗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