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2, 2006

021 音樂。就是生活

可按下圖片放大!


曾經沉迷過很多嗜好,包括音響、攝影、電腦、保齡球……數之不斷。


我一直覺得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應該有不同的嗜好,沉迷於每一種嗜好的期間,就會對某方面的專門知識有更深入了解,但另一方面,背後也要花大量金錢作為支援,在我的立場,「發燒友」就是「敗家仔」的代名詞。


自從打保齡球受過傷以後,已經變成了觀眾的我就被迫要淡忘這種曾經一週內練習四晚的瘋狂舉動。我終於感受到一個受了傷的運動員,再不能繼續練習及比賽時的無奈心情……


電腦硬件,只要投入大量金錢就可以擁有一部超級無敵電腦,沒甚麼挑戰性,在很短時間內熱情就在不知不覺間冷卻,成為一個切切實實的用家而並非玩家。


攝影要投入大量金錢、時間、精力,但仍然是目前的主要嗜好。


音響,就是最虛無縹緲的嗜好,亦是最多混水摸魚的專家參與,這是個比攝影更無底的深潭,慶幸早已戒掉這種嗜好。


而唯一的持續多年的就是聽音樂。我這個人比較濫,基本上從尹光的相士大隻西到Depeche Mode的People are People到鬼太鼓座的尺八五木搖籃曲到柴可夫斯基的1812 Overture到任白的帝女花.....等等,我都有興趣。家裡的CD加上MP3要聽一個循環,保守估計可能最少要三至五年……簡單一點說,我是個不折不扣的「音樂垃圾桶」。


我最喜愛的樂器是西洋鼓,但很可惜直到現在還是一竅不通。說到樂器,就想起了一個每次看完都幾乎要流下眼淚的MTV,可能是我未來的寫照。更想起生活的磨人、想起理想的追尋……





圖片: 攝於香港。
我最常用的組合: AKG K-271 Studio headphone, ZU Mobius headphone cord.

2 comments:

渣估 said...

Mr. Children 的 Everything (It's You), 渣估在最不快樂的日子聽了至少三百次, 時唯九七、九八年左右...

逝者如斯乎...

野孩子 said...

我不快樂時喜愛聽純音樂,少了歌詞干擾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