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3, 2006

029 眼睛

可按下圖片放大!


離開了香港數天,躲到另一個地方。

重温正在慢慢消失的舊建築物樣貌,我靠近了現代化城市再也看不到的粉紅粉綠粉藍色破落牆壁,在悶熱的小巷於人流之中穿插,繼而讓視線遊過木頭車沿著三層高的老式住宅走過,注視到那懸空的電線掛著塵土,發現空間似乎都蒙上一層灰。

我時而坐在老式茶餐廳看著滴答滴答的掛鐘故意讓時間悄然流逝,又時而坐在馬路旁等著聚集於交通燈前歸心似箭的羊群衝刺。

披上歐陸式衣裳的新式街燈異常刺眼,站在路口的女孩在等待著靠岸美國軍艦的笛聲,但那濃裝豔抹卻掩不住渴望得到金錢慰藉的眼神。七彩的霓虹招牌在向我這邊招手並告訴我「發財埋便」。

我將這一切一切,用手上握著的眼睛逐一記下來。

圖片:攝於澳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