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4, 2006

030 《花樣年華》

可按下圖片放大!


我不太欣賞張曼玉;亦不甚喜歡梁朝偉。所以愛上王家衛的電影《花樣年華》不因電影內容,而是那些美輪美奐的畫面構圖,特別是色彩上的配合,及扣人心弦的配樂,這很合我的心意。

看王家衛的電影,就像在翻弄一頁頁的攝影畫冊,聆聽一首首的經典名曲。

我不大清楚電影業的運作,所以不知道這是不是純美術指導、攝影師與配樂師的功勞,最後成品需不需王導演審查核准。反正,是誰在背後創作,我倒也覺得沒所謂。電影最後出來的畫面加上配樂,就是我喜歡這套電影的原因,就這麼簡單而己。

圖片:攝於澳門。模仿電影《花樣年華》的劇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畫面和配樂,也正正是我喜歡王家衛的電影的原因。即使重看又重看,都不覺膩。

野孩子 said...

是的。^^
最近買了一本王家衛的專評,不同的人有好多獨到的分析,
遲些會在這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