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9, 2006

033 難得糊塗

可按下圖片放大!


我們都希望對一些事情盡在掌握之中,奈何的是,當我們愈是滿懷希望的預期一件事情按照我們的估計出現、發生,結果卻會出人意料之外。盡在掌握之中似乎都是我們用來安慰自己的一種構想。

以前曾到過天水圍為朋友修理電腦,乘搭九巴的是269B號線,我於大欖隧道轉車站飛身撲向前面轉車,上車後發覺司機好面熟,就連乘客都似曾相識,因為我經常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都試過有似曾相識的畫面,所以不以為意,還以為我的第六靈感又再一次出現。

最後發覺,原來我是由先前乘坐的269B 轉往同一班269B繼續我的行程。這成為了朋友間好幾年內的笑話。我好高興為我的朋友帶來這一段笑話,因為人生應該是「難得糊塗」的。


圖片:攝於香港。銅鑼灣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一種視線為我受辱而不能作聲但仍要面對的模糊,吐現了。

Anonymous said...

吐=呈

Anonymous said...

受辱也不一定是壞事,她迫使我們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