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7, 2006

037 蘭桂坊的一分鐘


可按下圖片放大!


近幾年的萬聖節,都習慣一個人走到蘭桂坊拍攝。

每一次從中環地鐵站走出來,沿著德己立街的斜路向蘭桂坊走上去,腦內也不其然冒出一個畫面……一個至今我仍未能忘懷的1992年12月31日除夕夜的畫面。我就是這麼樣的一個怪人,應該是普天同慶的日子,我的腦袋徧偏又會記起這種事情來。

我不知道現在有多少十來歲(Teenager)的年青一代知道這件慘劇的來龍去脈,亦不清楚他們是否知道警方嚴厲執行「人潮管制」的緣起。我只沿著斜路不斷看見在地上的啤酒瓶、垃圾,不斷聽見這些年青人在抱怨警方如臨大敵的一系列管制措施。

我實在不想在這裡再重覆敘述一次這件事,只希望各位年青朋友將來有機會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請你們都可以冷靜下來,緊守秩序,不要讓21條寶貴人命白白的犧牲。

最後,讓我們一起為這次意外的21名犧牲者默哀一分鐘。



圖片:攝於香港。蘭桂坊2006年萬聖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