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9, 2006

052 奶茶



可按下圖片放大!


意識形態上我對演藝人其實沒有多大好感,或許有這想法是源自四方八面的娛樂圈負面新聞。還幸的是,我沒有閱讀八卦週刋的習慣,反而有時在不知就裡的情況下,對一些演藝人的評價可以來得客觀一點。

基本上我甚少收看電視節目,也沒有迷偶像的嗜好,所以對新一代的演藝人都沒甚麼印象。我喜歡的本地藝人就只停留於咸豐年代的蕭芳芳、秦沛,都是上一輩的甘草演員。

唯一例外的劉若英,在電影《天下無賊》裡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她的外貌相對於這一代要求「賣相」的演藝人明顯是較吃虧,但我仍然覺得她很美,她的美,並不是源於她的外貌,而是她的一份內斂、一份自然、一份自信。

畢業於美國加州州立大學的她,主修聲樂,副修鋼琴,由1995年一部《少女小漁》讓張艾嘉成就了她的演員生涯,到2003年國內一部描述中國文壇傳奇人物張愛玲的電視連續劇《她從海上來》,她有幸飾張愛玲一角。2004年馮小剛執導的電影《天下無賊》,勾起了一些我們在現代生活已經被埋沒良久的人性的反思,劇情在此不贅。或許,對有機會接觸一些好劇本好導演的演藝人來說,是一種福氣。

至於被陳昇帶進樂壇的劉若英,我是不敢苟同,喜歡唱歌的她並不一定代表可以唱得好,有些事情還是要看天份,正如我喜歡拍人像照片而不一定拍得好一樣。

我欣賞的還有她自然流露的文筆,淡淡的,就像她的別名「奶茶」一樣。


圖片:攝於香港。劉若英《我想跟你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