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5, 2006

049 十五分鐘的奇妙旅程

可按下圖片放大!



(一)耐人尋味
買了一組特價的蜜糖波波腸併雞肉腸,附帶的贈品是一條中秋節或演唱會常用的螢光棒,令我懷疑蜜糖波波腸或者雞肉腸可能和螢光棒有親屬關係,我並打算稍後到網上的「超級市場」討論區發個帖子查明究竟。


(二)神算
Perrier 礦泉水單獨一支售$8.70,四支一排裝售$36.30,你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嗎?


(三)好市民
一男一女帶著一小男一小女,天真活躍的孩子們的拖鞋一踏進超級市場,瞬即就像青山病院偷走出來的病人一樣,瘋狂地於走道上玩十米短跑、用貨架商品玩骨牌遊戲,兩個貌似父母的成年人卻若無其事。

我想起了一些喜歡晚上兩手空空帶狗隻出外「散步」的「好市民」。


(四)環保
在以前環保意識還未普及的年代,超級市場的又厚又大的塑料手抽袋拿回家後,一般仍可以循環再用變成垃圾袋。但自從百X超級市場推行環保政策後,新型的超薄塑料手抽袋可能比最新推出的日本人氣「0.03mm安全套」還要薄。用來盛載一些比較重的貨品,往往要用兩個重疊使用才會感覺比較「安全」,一般拿回家後都會有輕微破洞,又不能循環再用成為垃圾袋,間接製造多兩件垃圾。

由此可以推算,超級市場的物料採購部決策人,他們只對安全套有概念:薄,一定比厚好。



短短約十五分鐘奇妙旅程已讓我可看到超級市場內千奇百怪的人生百態,我更加想起了許多以前我在便利店工作時的奇聞異事,容後有時間再續。


圖片:攝於香港。耐人尋味的螢光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