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2, 2007

109 我是一個演員

可按下圖片放大!




「我覺得笑跟哭是應該兩位一體的。不能只是笑,同時也要哭。有哭就顯得這個笑特別好笑。笑完之後要去哭就特別哭得很傷心……」星爺如是說。


從小就喜歡看笑片,特別是
差利‧卓別靈 的默劇,年長以後就喜歡看英國的 Mr. Bean ,直至周星馳在《430 穿梭機》的出現。周星馳帶給我好多歡樂時光,儘管很多有品味的知識份子說他媚俗而不屑一顧,但對我這種社會上的小人物來說,他仍然是我的偶像。


  • 音樂:少林功夫醒,少林功夫近 (1965)



  • 圖片:攝於香港。《我是一個演員‧周星馳文化解讀》—— 陳婉瑩。南方日報出版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