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7, 2007

113 孽緣(上)

可按下圖片放大!



從小時候就經常在路上遇到熟悉的人,甚麼中小學同學同事朋友,甚至最誇張的一次是幾年前在地鐵站遇上幼稚園同學,朋友都說我怎麼連幼稚園的同學也能認出,其實連我自己也不太肯定是不是那個人,我只憑直覺知道我是認識這個人,奇怪的是,就連對方也可以把我認出。所以,我一直相信緣份。


然而,更匪夷所思的事也會發生,那是我以前在出差到菲律賓的時候,準備乘飛機回港時,在馬尼拉機場遇到的一個騙徒。



他站在馬尼拉機場手持一張香港身份證,並訛稱自己在馬尼拉遺失了錢包,要求我借一些現金給他應付等待補發証件時的酒店及食宿費用。基於自己也是個常往外跑的人,身同感受,而馬尼拉的治安也實在是比較差,(就連快餐店也有持槍的護衛員,上百貨公司要用金屬探測器檢查。)遇上這種處境又確實是不意外。當時自己身上就只有一仟元和五佰元的港幣,考慮以後決定借他一仟元。我把騙徒的身份證號碼及姓名抄下,然後他主動寫下香港聯絡電話給我,完成了一般騙案應有的各項程序。


人有點累,先寫上集。請待下回分解……



相關文章: 114 孽緣(下)



圖片:攝於香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