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07

125 童年回憶


可按下圖片放大!



街道是有暗示的,
我一直相信這點。


我走路時,路徑很像蒼蠅,
沒有計畫地四處兜轉。
小時候,家人說我是無頭的蒼蠅,
家到學校不過二、三百公尺的距離,
被我走成好像家在另一個山頭。

沿路亂舞並沒甚麼不好。
地面上、道路旁,
到 處 都 有 等 著 我 去 解 讀 的 暗 示:
列隊歡迎我的電表、
一個人坐在那邊的椅子、
叫我走慢一點的慢字……


〈街道的暗示〉—— 伍佰




如果以後我有機會出版攝影畫冊,我定會把上面的一段文字放進我的攝影畫冊裡,因為,這本來就是我童年的回憶。


圖片:攝於香港。《伍佰。風景》—— 伍佰‧2007 年 1 月時報出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