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1, 2007

086 搾乾你的淚

可按下圖片放大!




儘管你有幾十公升的眼淚,終有一天會流乾、流完。


從一套木村拓哉及山口智子主演的
[ Long Vacation ] (港譯《悠長假期》) 開始,我就愛上了日本的電視劇,喜歡日劇的原因,就是因為日劇的題材廣泛,老中青各式各樣的演員都齊備(最少相比香港多元化),合適的選角,精準的分場,繞樑三日的主題音樂,都是日劇迷倒我的元素。


《悠長假期》內我最喜歡的鋼琴獨奏








反觀近年韓劇的興起,其實不單是在港澳台,甚至直衝日本,記得我在北海道一間大型的影音店內,眼前出現了一個有六尺高乘兩尺闊的推廣韓劇專櫃,實在令人匪夷所思。先不談日本與韓國在歷史上文化上的瓜葛,一直以來,日劇出色的製作是無庸置疑的,為甚麼一類單調無味的韓劇,竟然可以打進日本市場,這到底是意味著日劇開始衰落還是韓劇已經突飛猛進?


在我心目中,韓劇是可以只收看一三五七集或二四六八集,大致上也不太影響劇情的推展,這是素來我對韓劇的印象。對於沒有多大耐性的我來說,這種節奏緩慢的劇集,實在令我提不起興趣。


觀看韓劇,我們得事先準備好充足的淚水。記憶中比較流行的韓劇,大都在人性的傷口上灑鹽,劇情多旨在搾取觀眾的眼淚。早前一套大為流行的《大長今》,我只看過數集,感覺上那只是一套換上韓版古裝的《阿信的故事》。


老實說,一套十多二十集的長劇,要讓觀眾流下眼淚,並非難事。但算到要能準確無誤的搾取觀眾眼淚的表表者,我覺得應該算是韓國的 MV 。突然想起了一個,就想和大家分享,小姐們觀看前請自備紙巾~~




Because I'm a Girl - By Kiss(MV)







圖片:攝於日本。北海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