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9, 2007

090 英雄莫問出處

可按下圖片放大!




前幾個星期,替舊同事妹妹舉行的婚禮負責攝影工作。從下午証婚開始一直緊隨到晚上的小型宴會,在這短短幾個小時的相處,這對年輕的新婚夫婦給我的感覺是非常登對,那並不是指外表上的,而是於處事上的匹配。(因為過程上發生了一些小插曲,他倆的處理手法也相當成熟,但細節不便在此說出。)最後,我的攝影工作也總算能順利完成。


以前和很多白頭到老的公公婆婆聊過天,好奇地問起他們是怎樣維護一段多年之間的感情關係,很多時答案會是我意料之外:唉~~男女之間的事,你哄哄我,我騙騙你,就是這樣啦~~有些事情,得過且過就算的啦~~越認真的對待;越入心的傷害呀~~


在學校裡,老師教我們要習慣用理性的方式去解決問題,但卻沒有明確的告訴我們,有些事情原來是沒有答案的,另外有一些事情也沒有絕對答案,更有些事情又會基於不同的立場有不同答案。有時候,我們得承認,感情的問題,大概適合用感性的方式去處理。要明白愛並不能改變對方,只能用愛去包容對方。一段越成熟穩定的男女關係;就越是充斥著謊話的關係。


伴侶的過去,就如到酒樓用膳時點菜,既是已經端到桌上來,就應用眼不見為潔淨的態度去看待。不要嘗試尋根問底,所謂英雄莫問出處。


圖片:攝於香港。《新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