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3, 2007

087 問

可按下圖片放大!




看著窗外,靜靜的,他問,活著是為了甚麼?


花時間辛苦於工作上,然後用自己賣掉時間所換來的金錢,再去買回時間,矛盾,日復一日。他在問,這可就是人生?


他深信醫療科技進步,可以令他多活一些日子,但一想到,用兩萬多元一個月來換取生命的延續,他又問,生命,到底誰來訂價?


如果人生可以再走一回,該選擇怎樣走?他最後問。


圖片:攝於澳門

4 comments:

Arthur Sze said...

這也是我一直有想的問題~

人會用時間來換取金錢,也會用金錢來換取時間! 真的很矛盾。

然而,人也會窮一生精力來賺取金錢,而金錢卻不肯定能百分百換取生命回來

HKAVMODE said...

所以當年, 我定左自己 30 歲退休的 XDDDDD
但當然做不到, 唯有再定 50 歲 LA, 唔係有錢都無時間作自己喜愛既野
最衰自己又無野心, 如果一真後生 D 肯冒險, 依家或許在享受退休生活了 XDDDDD

Anonymous said...

你好,剛從buddy那邊連過來看到你的blog。

喜歡你的照片,很有意思。:)

野孩子 said...

To: Arthur
這個矛盾我在17歲時發現,在工廠加班多一小時,走了尾班車,最後用多賺了的加班費來坐計程車回家。


To: 光圈
我的理想是35歲退休,55歲拜拜,人好我好,有二十年的「真正生活」,不枉此行。但現在看來,我要等來世了。


To: stardust
明白了,亦多謝你欣賞,有空多來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