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7, 2007

096 Vincent ‧聯想

可按下圖片放大!



每次翻看這一張照片,就會想起一些攝影前輩的墨守成規。我這幅「手震震」拍下來的照片,在於攝影評賞的角度,絕對是一張切切實實的「廢片」。


在於我而言,它是一張很有意義的照片,它令我想起繪畫大師梵谷[ Vincent Van Gogh ](1853-1890)創作的 《向日葵》 ,以及他所說過關於創作這幅畫後的一段說話:



「我越是年老醜陋、貧病交加、惹人討厭,越要用鮮豔華麗、精心設計的顏色,為自己說恥。」



更令我聯想起美國歌手 Don McLean 為梵谷寫的一首從我孩童時代開始,已聽過千百遍的經典名曲—— [Vincent].




Vincent(Starry Starry Night)- By Don McLean.(1972)




更多相關資料:


  • Vincent(Starry Starry Night)英漢對譯歌詞



  • Something between Vincent Van Gogh and Don McLean



  • 文森特・凡高畫廊



  • [ Sunflowers ] —— in Van Gogh Museum




  • 圖片:攝於澳門

    2 comments:

    Samsara said...

    謝謝分享!

    野孩子 said...

    TO: Samsara
    不要客氣,多謝光臨。^^
    剛才也看過妳《星夜》那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