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1, 2007

098 一秒鐘的失誤

可按下圖片放大!



劉德華於 1995 年參演過電影《烈火戰車》,就是因為這套電影,令到當年駕駛一些大馬力的 大包圍電單車 成為了一種時尚,正好當年又是我和一班朋友的火紅年代,朋友們也陸陸續續成為表面上威風凜凜但實際上是危機四伏的鐵騎士。半年之後,就這樣,忍淚「送別」了其中一位好友。一年之後,只剩下一位朋友因為工作需要,仍然堅持繼續駕駛電單車,但款式已換成小馬力的「街車」。


今天晚上回家的時候,我站在路口的交通燈處等候,面前有兩個加起來大概也不超過 45 歲的弱不禁風女孩坐在電單車上,前面的女司機在往左轉彎的時候只顧和後面的女乘客說笑,一邊笑著一邊左轉,險象環生,差點就撞上了右邊行車線的私家車,幸好右邊的私家車司機有經驗的閃避,要不然一宗交通事故就在我面前發生,看得我不禁冒汗。


其實我不反對女孩子駕駛電單車,但請妳們真的要注意一下安全裝備,那不是裝飾的東西。一個賣兩千多元的
SHOEI 頭盔 、一對厚的皮手套,絕對可以在緊急關頭挽回妳的性命。最愚笨的人就是為時尚用「周杰倫拍電影」的那種只能蓋到耳邊的頭盔,然後用一條手帕蒙面。妳其實和站在峭壁旁跳舞沒有分別。石黑龍面上的疤痕若配搭在周星馳的面上或許妳會笑不攏嘴,但如果……


不是和妳開玩笑,馬路上一秒鐘的失誤,後果可以好嚴重。生命是妳自己的,妳不要,我也沒法子。


相關文章:一秒鐘的失誤(續)


圖片:電影《逃學威龍 2》周星馳劇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