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9, 2007

168 惡搞自己


可按下圖片放大!





(1)
每天中午到酒樓因為吃得太飽而要定期下班後到一些中央冷氣的商業大厦面向著玻璃幕牆一邊展覽自己的肚腩一邊做帶氧跑步運動還要對著不遠處和您成水平高度的行人天橋上眾多的行人露出自信的笑容。那裡有這種奇景?下一次您乘地下鐵路到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留意一下吧。



(2)

不知從何時開始,染上了喜歡模擬拍攝商品的惡習,家裡比較小型的物件都不能逃離我的魔掌。而我,又有另外一個癖好,喜歡用小型數碼相機加上各式各樣的輔助工具拍攝這些微距照片,將小型數碼相機的能力推至極限,從而取得樂趣。這夜,又找來一部 Canon 的 A640
型號數碼相機,拍了一堆照片,選了兩張放上來。

相信有熟練拍攝技巧的朋友,看到上面的兩張照片,也會明白那只要一部單鏡反光數碼相機,一枝微距鏡頭,就能輕而易舉地拍攝到類似的效果。我千方百計用最迂迴曲折的方法去做同一件事情,想來真的是有一點惡搞自己。


在我們批評別人惡搞事情的同時,其實,我們也會不自覺的惡搞自己,只是我們平常沒留意。



圖片:攝於香港

3 comments:

Arthur Sze said...

這兩張影很好靚呀~

我都喜歡影屋企的東西特別是一些模型,足不出戶在家影相,再加一些準備和構思,這個過程也很有趣。

我記得你講過,你這樣反而令你學更多東西。上次聽你講在瑩記買了個燈架,非常實用!另外,還見到你說你買的環形影燈,我想問一問你這種環形影燈在影商品如何應用?效果滿意嗎?

野孩子 said...

TO:Arthur

過獎了,你拍的也不錯!

如果環形造型燈加上伸廷管配合使用,
因為用50mm 鏡頭加上了伸廷管後合焦距離要比一般微距鏡短得多,
需要注意光度可能太强,要自己用方法減光,
否則相片出來的光影會比較硬。

我買的環形造型燈,並沒買座枱那部份,
我是套在小型座地燈架$80-使用,角度與距離可以靈活許多。
不知螢記可否分開買。
另外,國產的環形光管,
每枝的色温也有偏差,要注意。

當你遇到的技術問題比別人多,
你將學更多,就是這個道理。XDDD

Arthur Sze said...

TO:野孩子
謝謝你,又學到野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