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07

177 《47個流浪漢種》

可按下圖片放大!




09 誰要你的時間

九號流浪漢很兇,到現在我只見過他一次。他不喜歡我。「快滾!」他向我大吼:「要你的施捨!」

雖然這句話很有趣,我還是沒命地跑了。一邊跑我一邊想:是不是其他人都匆匆丟給他錢或食物就離開?是不是我盯著他看,不給他吃,不給他錢,還想跟他說話?



12 最年輕的流浪家

野心勃勃的流浪漢十二號,早慧地,在地下道入口觀望。在地下道上方的商店及他處,他替自己張羅他認為一個完美流浪漢該有的隨身。此類物品計有:

尼采的所有著作
普普藝術紙板一張(折起可睡一至兩人大小)
不熟老家倉庫找出看似富歷史仿古懷舊瓷碗一只(投了硬幣一定要喀拉喀拉響)
崔健的「一無所有」唱片(原版)

「最年輕的流浪家」—— 他幻想明日報紙斗大的標題。報紙寫了,所以他是。報紙沒有寫,家與流浪是反義詞




兩個女的一個書寫一個繪畫,勝在每篇文字短小精悍,插畫風格獨特。時而引人發笑,時而發人深省,是一本特異形式的圖文書,有興趣的可以買來看看。


  • 部份引用
  • 李佳穎。流浪漢系列


  • 2007年7日18日補遺:

  • 於書內的部份插畫




    圖片:攝於香港。《47個流浪漢種》——李佳穎 著‧木馬文化出版


  • 6 comments:

    gogotry said...

    我是這本書的繪者,很驚訝竟然有人介紹這本書。
    謝謝!

    野孩子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gogotry said...

    呵呵,各有專長,到最後都有共通之處。

    野孩子 said...

    TO: gogotry

    說的也是,
    也許攝影繪畫就是殊途同歸。

    gogotry said...

    請問我能把你加入部落格連結嗎??

    野孩子 said...

    TO: gogotry

    當然可以,歡迎之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