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3, 2006

062 貼身的堅持

可按下圖片放大!



十二星座裡說雙子座是特別會貪新忘舊的人,我沒有認真研究過或嘗試去驗證。

記得電影《戀戰沖繩》中梁家輝用以下的自白來比喻他與女朋友的「貼身」關係:


我和女朋友的關係,就像教徒和教堂,
開始的時候,我每天也去做祈禱,
然後,我每週只做一次禮拜,
後來,就只偶爾一次懺悔,
更糟糕的是,我漸漸發現我開始不信這個教了。



無論去愛一個人、買一件物件,相信很多人也有過這種經歷,我不知道貪新忘舊這是否每個人都一樣,也不懂得分辨貪新忘舊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

最近天氣有點涼,當我打開衣櫃找一些衣服時,忽然發現大部份衣服也是黑色白色深灰色深藍色,而且九成以上是純色的。

這令我想起有位認識很久的朋友,他的人品很好,但奇怪地只愛穿著一種服飾。記得他最少有六種顏色的牛津紡純色長袖恤衫,灰色西褲及黑色皮鞋,十多年不變。無論上班、朋友聚會、燒烤、結婚宴會都一樣。當然他是個不愛運動的人,要不然我實在無法想像一個穿著長袖恤衫西褲皮鞋的人站在沙灘上的奇景。

我曾經很好奇地想問他是否有大量紋身又或是有甚麼難言之忍,但偶爾在一次桑拿浴室,我解開了這個疑團,他其實是沒有紋身或是有甚麼難言之忍,他只是告訴我喜歡簡單及舒適而已。但另一個疑團是:他到底是用那個牌子的洗衣機和洗衣粉可以保持衣服一直光潔如新又永不破爛?這是我媽媽曾經不停追問我的問題,原來,他早已購入很多件同樣款式的衣服備用。

您的上一次祈禱,是在甚麼時候?


圖片:攝於香港

No comments: